马克思主义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思想政治理论课直属党支部前往辉县市耿风泉抗战实物纪念馆进行红色文化教育
发布时间:2019-12-27 浏览次数:768

为了更深入地、直观地对大学生进爱国主义红色教育,1226日,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在辉县市耿风泉抗战实物纪念馆进行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耿风泉抗战实物纪念馆是河南省国防教育基地,作为革命老区的一个典型国防教育基地,在“中国好人”、省优秀复转军人耿风泉一家三代军人的努力下,收集抗战实物达12000件,并积极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同时,在党和政府的引领下,挖掘更多的红色资源,把辉县革命老区的红色文化、太行抗战精神继续传承下去,不忘初心、做弘扬抗战精神的排头兵。

辉县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徐海燕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王炜烨、直属党支部副书记申家字以及中国好人徐洁、李新辉、张新、卢新河、新乡好人好事上榜人物杜广建等参加了揭牌仪式;同时,耿风泉老师向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赠送了红色书法家李孟强老师创作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作品。

展览馆工作人员向全体党员介绍了每一个抗战实物背后的历史故事,在场党员教师为老一辈革命家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深深感动,同时感叹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思政课教师更要坚守和传承老一辈革命家宝贵的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把抗战精神融入课堂,让学生生动地了解历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