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部门新闻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开展10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19-11-12 浏览次数:10

20191011日下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在平原校区二楼会议室举行10月份政治理论学习,本次学习的主题是《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党的宗教政策》要点解读。

本次理论学习的主要内容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分析我国宗教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问题;二是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基本内容;三是解读我国现行的宗教政策;四是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应该怎么做。

主讲人申家字强调:宗教工作地位特殊,必须提高站位、提高认识;宗教工作千头万绪,必须注重方法、注重策略;宗教工作责任重大,必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参加学习的老师纷纷表示: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宗教观,要注重发挥对学生的正确引领作用。自觉防范和抵御宗教向高校渗透,明确学校是教育的场所,遵守国家实行宗教活动与教育相分离的规定。要自觉地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作为自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定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并以共产主义为最高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