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进行十一月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19-11-09 浏览次数:853

2019119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讲话。   

在讲话稿里,习近平总书记讲到《决定》稿起草背景和考虑。他指出,《决定》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决定稿总体考虑是,紧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主题。从党的十九大确立的战略目标和重大任务出发,着眼于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确保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着眼于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着眼于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总结党领导人民在我国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方面取得的成就、积累的经验、形成的原则,重点阐述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部署需要深化的重大体制机制改革、需要推进的重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