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直属党支部进行12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964

2019126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在平原校区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12月份政治理论学习,本次学习的主题是《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担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要发挥我国应急管理体系的特色和优势,借鉴国外应急管理有益做法,积极推进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本次理论学习的主要内容包括五个方面:介绍我国是世界上自然灾害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这一基本国情;要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建设一支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应急救援队伍;强化应急管理装备技术支撑,优化整合各类科技资源,推进应急管理科技自主创新;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责任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