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开展6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19-06-20 浏览次数:27

2019619日下午三时,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在平原校区第二会议室举行6月份政治理论学习,本次学习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突出强调“不忘初心的”重要性。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郑重发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号召;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追根溯源,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由党的性质和党的指导思想决定的。

本次理论学习的主要内容包括三个方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共产党员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90多年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着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为实现党的目标而奋斗。共产党员只有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真正理解党的宗旨和党的奋斗目标,做一名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