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教学工作
我校思政部召开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6-12 浏览次数:160

612日下午,我校思政部毕业生座谈会在平原校区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思政部教学副主任申家字、教学秘书范艳香、概论教研室主任石霞、马原教研室主任罗倩倩和纲要教研室主任杨娟出席,10位羲和书院2014级临床专业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由申家字主持。

首先,申老师对参加此次座谈会的同学表示感谢并表明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她指出,本次毕业生座谈会是学校教学反馈的重要环节,目的是听取毕业生对思政部所承担课程的建议和想法,尤其是对于毕业生考研政治方面的帮助以及需求,解答学生相关问题。接着,各班学生代表表示,一方面,考研哲学部分的知识点概念较为抽象,比较难懂,希望老师在授课时可以加入与知识点相关的社会热点,让学生每节课都有一个讨论,便于理解。对此申老师老师表示,会在以后的授课过程中尽可能采用浅显易懂生动的例子,争取在第一轮听课的时候,就把原理吃透,在考研复习的时候才能更省力,另一方面,学生结合自己考研的实践,分享了大量的考研政治较好的资料和学习方法,老师们也是收获颇丰,可以借鉴一些讲座名家的讲课方法,让学生更加喜欢思政课。最后,申老师表示会对毕业生代表提出的问题与意见进行梳理、研究并落实。会议期间,同学们积极发言,现场气氛轻松活泼。

本次座谈会为老师与毕业生构建交流平台,切实了解毕业生对思政课的看法和见解,也了解了学生对考研政治的需求要点,促进了师生间的沟通与交流,为思政部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对我校教学工作的优化提升有着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