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教学工作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举办示范性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1 浏览次数:103

1221日上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在谨学楼B302教室开展示范性授课活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示范性授课。

本次示范课由范艳香老师主讲。党的十九大会议召开之后,对于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怎样坚持,范艳香老师主要从社会主义五百年的发展历程为线索展开对科学社会主义的一般原则和在实践中探索现实社会主义的发展规律。在整个授课的过程中,范艳香老师整堂课思路清晰,认真投入,课堂气氛活跃,寓教于乐,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并且运用了大量的案例和史实资料去授课,得到了在场专家和教师的一致好评。

在课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的全体教师对此次示范性授课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总结,对于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提升具有重大的意义。

示范课能起到示范带头作用,用直观、新颖的教学方法传递教学思想和内容,此次示范性授课活动也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四位一体”教学改革成果的展示,也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促进教师重视课堂教学研究,提高教学质量,相互交流,取长补短的一种重要手段和途径,也为与其他院系教师相互交流学习提供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