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科学研究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学报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18-12-05 浏览次数:196

全校各单位: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学报》即将创刊,为了全面报道学校的应用性研究和教育创新研究与实践成果,特向广大教职工发布征稿通知。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学报》是河南省教育厅主管、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主办、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批准的内部出版发行的综合性刊物。

办刊宗旨:以服务国家大健康战略和区域大健康产业发展为宗旨,以宣传党和国家的教育、卫生和科技政策,推动科学研究,促进学术交流为目标,依托学校的办学优势和特色学科、专业,刊发具有创新性和前瞻性的学术论文,全面反映本校各学科应用性研究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成果、新进展以及合作单位技术及产品研发成果,全面反映本校教育创新研究与实践成果,为推动区域健康产业发展及学校人才培养、教学改革、转型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栏目设置及内容:专家论坛;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医疗装备与技术(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虚拟与增强技术在医学健康领域研究与应用,医学检验与影像设备研发与应用,眼视光学技术和口腔医学技术与设备的研发与应用等);生物医药(包括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生物制药、药学、药物制剂);医养结合(包括政策与模式研究与应用、养老机构管理、养老技术与设备研发与应用等);现代康复(包括康复治疗技术与应用研究,康复设备研发与应用,保健与营养品研发等);健康与医疗管理(包括区域医疗政策研究与实践,健康与医疗机构管理的政策和技术研究,现代健康与医疗市场人力资源与营销理论研究与实践,医学英语教育与应用性研究等);护理园地;综述;产教融合与应用型高校建设研究与实践;教育创新研究(包括学科与专业集群建设、应用型课程建设、现代教育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研究与实践、教学管理等); 学术动态(校内作者发表在国内外杂志或网上研究论文的摘要内容,学校与所有合作单位的研究进展等);党建工作与思政教育;信息资讯(通过查阅杂志或网络收集大健康产业方面的政策性或学术技术性前沿信息、预防保健新知识等,学校及所有合作企事业单位的产品推介、成果展示、研究团队及其科室介绍、名人介绍)等。

征稿对象: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全体教师和管理干部,新乡医学院全体教师,三全学院各实习医院医务工作者,与三全学院有产学研合作或交流的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其他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等。

编辑部对来稿严格执行“三审制”。对地厅级以上科研基金项目资助的研究性论著(注明项目来源、项目名称及编

号)及专家论坛稿件优先发表,稿酬优厚,无项目来源的普通稿件,根据稿件质量情况支付稿酬(详见《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学报组稿及稿酬发放办法(试行)》院管〔20184号)。所采用的稿件一律不收审稿费和版面费。欢迎广大教职工,医疗卫生行业专家,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科研技术、管理人员踊跃投稿。稿件规范化和投稿要求如下:

一、稿件规范化要求

(一)稿件内容要求

稿件内容应具有一定创新性和实用性。做到内容充实,观点明确,论证严密,资料准确,层次清楚,结构合理。文内所附图表力求简明清晰。研究性论著每篇5000-6000字,普通稿件每篇3000-6000字,学术动态和信息资讯每篇500字左右。

(二)著录格式

1.题名要求简明、准确、醒目、有专指性。一般不超过20个汉字,必要时可加副标题。

2.作者简介和作者单位作者简介包括姓名、出生年、性别、籍贯、民族(汉族可省略)、职称、学位、研究方向。

3.摘要和关键词摘要应能客观地反映论文主要内容,具有独立性和自明性,不加评论和注释,字数以100300为宜。关键词一般不少于3个。

4.正文包括引言(简述研究目的、研究背景、国内外研究现状及本研究的主要方法和时间等。一般不超过300个字);材料与方法(说明观察或实验对象的选择方法和标准,所用药物、试剂或仪器的来源和批号,详细描述实验方法及实验步骤等);结果(按逻辑顺序用文字、图或表叙述该研究的结果);讨论(对本研究结果进行分析和解释,着重讨论本研究新的和重要的发现,以及由此可以得出的结论)等4个部分。

 

5.参考文献 必须是作者亲自阅读的、最新的、最主要的公开发表的文献。内部文件和资料不作为参考文献引用。著录文献序号按其在文中出现先后次序编排,作者少于3人者全部列出,3人以上者列出前3人后加“等”字,且“等”前要加逗号。著录格式如下:

1)专著[序号] 作者.书名[M].版次.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2)期刊文献[序号] 作者.题名[J].期刊名,年,卷(期):起止页码.

3)论文集中的析出文献[序号] 作者. 析出文献题名[C]//论文集主编.论文集名.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4)电子文献[序号] 作者.电子文献题名[J/OL].电子文献的出处或可获得地址:发表或更新日期。

二、投稿要求

来稿须附单位推荐信。稿件的真实性和保密性审查由作者单位负责。推荐信应注明对稿件的评审意见以及不涉及保密、署名无争议、无一稿多投等项。作者须提供单位推荐信打印稿1份(A4纸)和电子版稿件(WORD格式),并注明第一作者详细地址(----------)和联系方式(电话、邮箱)。

相关说明

1.我校学报目前为内部刊物,在内部出版物上发表论文,不录入知网,不影响以后在CN刊物发表。

2.我校学报发表的学术论文要求为首次发表,原则上不接收已在CN期刊上发表过的论文。

编辑部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平原新区长江大道西段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行政楼二楼。

邮政编码:453003

电话:0373-7375918。联系人:裴东15838286766

投稿邮箱:sqxyxbsqmc.edu.cn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学报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