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教学工作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召开教学信息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4-28 浏览次数:78

    4月27号中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教学信息员座谈会于平原校区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王炜烨老师、副主任申家字老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石霞老师、17级部分教学信息员和教学信息中心部分成员。

首先,王炜烨老师对教学信息员提出的概论课高效复习问题做了深入的分析,指出课本重点知识串讲的核心是为同学们考研前期做准备,章节的重点知识就是考研的重点内容。其次,石霞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课堂讨论有关问题进行了回答,认为课堂展示的初衷是给大家提供一个讨论和锻炼的平台,同学们应抓住课堂讨论机会,全员参与。针对17级大部分班级凝聚力较差、学生积极性不高的现象,王炜烨老师建议小班应多举行班级活动,加强共同凝集力,提高班级整体质量,为同学们创造较好的发展空间,教学信息员应督促同学们参与班级建设之中。

最后,申家字老师点明概论课的重要性,表示学习不能单纯依靠老师力量,更需要同学们增强自主学习能力。座谈期间,教学信息员认真听讲、畅所欲言反馈学情,气氛高涨。

此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教学信息员座谈会,旨在增进师生交流,推动课程教学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学院的教学工作打下坚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