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前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01 浏览次数:122


 

各教研室:

为保证新学期的教学工作有序、高效地运行,按照学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前教学检查的时间安排,特组织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前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组织工作

1、成立以王炜烨主任为组长的教学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部门的教学条件准备及期初教学工作开展情况。

2、成立由教学副主任申家字为组长的教学工作检查小组,对各教研室教学条件准备及期初教学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二、检查时间安排

部门检查时间:201832日上午

三、检查内容

(一)开学基本条件的准备情况

1、教学任务落实情况,包括教学进度表、教学日历、课程表、学时安排、课程安排等。

2、任课教师情况,包括教师到岗情况,教师预试讲情况,教师教案、教学课件准备情况。

3、教材到位情况,包括教师、学生理论用教材是否发放完毕、有无质量及使用问题等。

4、教学材料准备情况,包括听课记录本、教研室活动记录本等相关教学材料是否发放完毕、有无质量及使用问题等。

(二)基本教学文件准备情况

1、教学计划、教学大纲的编制或修订情况。

2、各课程教学进度表提交情况。

3、本学期课表发放情况。

四、开学后检查内容

1、开课第一周的教师到岗情况,缺勤教师姓名、原因、补救措施。

2、教师的教案、新开课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课件等教学资料的完成情况。

3、开学第一周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情况。

五、检查方式

以各教研室自查与部门检查相结合。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20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