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28 浏览次数:8

各教研室:

为了能够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根据三全学院教务部的教学工作安排,定于4月20日至5月31日开展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一)自查阶段:4月20至4月28日。各教研室对教学情况进行自查,并认真写出自查报告,于429日前报教学秘书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将于4月30日对各教研室自查情况进行复查。

(二)学院检查阶段:5月4-22日。

(三)总结阶段:527日

二、检查内容

(一)教学运行及管理情况

主要检查教学计划执行情况;教研活动开展情况;教师预试讲开展情况;集体备课开展情况;教师调停课、迟到、提前下课各教学单位管理等情况;开学以来的调课率情况;各教研室稳定教学秩序方面的经验情况。

(二)教学质量监控情况

主要检查教研室主任听课情况;教师互相听课情况;教案及教学材料准备情况;教学信息员反馈教学信息的落实情况;学生评教和教师评学情况。

(三)外聘教师教学情况。

主要检查外聘教师教学安排是否与教学日历安排一致。

(四)教学工作特色项目。

各教研室在本学期开展的体现本教研室教学工作特色的项目。

(五)教学档案管理情况

有关教学及管理文件,专业建设材料、课程建设材料、师资队伍建设材料、教材建设材料、教学改革材料及整理情况,试卷整理与保存情况等。

三、检查方法和步骤

(一)各教研室以课程认真组织听课;召开学生座谈会,组织学生对任课教师进行评价;检查教师教案情况。

(二)部门对各课程进行复查。重点检查各项教学活动记录、教案、听课记录、座谈会记录、专家同行和学生对教师、学生的作业批改情况及各项教学档案管理情况等。

各教研室要充分认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重要性,按照教务部的有关要求认真检查,并通过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改进意见,从而不断提高我院的教育教学质量。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2015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