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部门新闻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9-04-18 浏览次数:23

 

为进一步转变教育思想,更新教育观念,统一认识,凝聚共识,为学校的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提供思想保障,根据《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计划》文件要求和工作安排,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本科高等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高等教育基本规律、应用型人才成长规律,紧紧围绕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应用型大学战略目标,引导广大师生树立先进的教育理念,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二、成立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

长:申家字王炜烨

员:王桂琴石霞范艳香

三、活动内容

以“我为质量提升做贡献”为主题,结合部门工作实际,从不同方面,深入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四、活动安排

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共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宣传动员(2019326-48日)

1.成立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机构,明确活动安排、任务和要求,并通过专题网站、微信平台等媒介广泛宣传动员。

2.按照学校总体部署,制定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召开启动会

第二阶段:学习讨论(201949--710日)

按照大讨论活动要求,围绕质量提升工作,结合部门实际情况,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讨论,深入分析在质量提升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研讨制定解决方案,并做好过程记录。

为增强学习效果,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支部组织内部学习不少于4次,在我校学报投稿论文不少于1篇;部门组织内部学习不少于4次,在我校学报投稿论文数量不少于本单位教职工人数的10%

全体教师要按照学校和单位内部的安排,积极参与大讨论活动,要求参与学习讨论次数不少于4次,撰写心得体会不少于1篇(2000字以上)。

第三阶段:总结凝练(2019711--831日)

部门认真整理研讨心得,梳理师生关于质量提升的意见和建议,系统总结讨论成果,形成图、文总结报告(不少于5000字),并提交到大讨论活动工作组。

五、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统一思想

全体教师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大讨论活动的目标。部门将加强内涵建设,提升质量作为下一阶段工作的中心和重点,积极开展学习讨论,为学校的改革与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与理论支撑。

(二)全员参与,务求实效

部门教职工全员参与本次大讨论活动,为提升质量积极献言献策,提高本次大讨论活动的质量与水平,扎实开展好大讨论活动。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2019418